【红研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走进江苏宿迁

116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早上从南京出发,乘坐长途汽车,于中午到达江苏北部城市宿迁市,在当地进行为期一天的生态环境调研活动。

项王故里是宿迁重要景点,也是当地重要的城市名片。但随着近年来城市旅游业的不断开发和发展,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给当地的产业升级和居民收入带来了非常巨大的促进作用。但巨大的游客数量也给宿迁市的环境保护事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威胁和挑战,诸如垃圾处理、街道规划、水资源污染、古建筑保存与修缮,传统手艺的传承等等。面临这些问题,宿迁市政府以及文化部门也采取了相关措施进行改善,并推出一系列政策进行实施。在这些政策的积极作用下,近年来宿迁市项王故里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也赢得了人们的称赞。其中的一些做法也值得我们借鉴,在这种情况下,外国语社会实践团队展开了对宿迁环保方面的调研。

调研的内容主要为对项王故里进行有关环境保护的问卷调查,宣传环保内容,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在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两两分工,分别对当地居民和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和环保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呼吁人们增加对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的关注,鼓励大家为自己的生活家园奉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共同呵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呵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自己的金山银山,让大家能为环保事业感到光荣,来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事业中去,为祖国的明天作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