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讲坛】第66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月1日晚18:30, “旗帜讲坛”第66期在节能楼312会议室举行,由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本次讲坛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四位积极分子担任主讲人。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需要自己关注了解十九大,更要和大家交流分享,在交流的过程中提升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郝雪莹同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阐述、新的思想、新的提法、新的概念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王兴茹同志从自己的出行体验出发,讲述了近些年高铁迅速发展给人们带来出行上的便利,“高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使异地工作、异地消费、异地置业成为可能;在经济上,高铁影响着中国经济的运行节奏,推动着生产力布局优化调整”;唐肇求同志则更多的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思考,他认为我们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目前的经济总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各个领域成果丰硕,大飞机试飞、量子通信、天眼、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等等,令人振奋,但我们必须冷静面对这些成就,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建设;黄长烨同志阐述了自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他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应该长期坚持的。   
四位积极分子演讲结束后,党支部各位成员又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热烈地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以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