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实践】“回访母校·续写华章”人文学院社会实践走进兰州一中

为了加强高中学生对哈工大的了解,助力我校的本科生招生工作,人文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了回访母校·续写华章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2017130日,实践团成员来到甘肃省兰州一中进行了三场活动,实践团成员既在高三十二班班和其他大学一起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宣讲,又在高三一班和高三七班进行专场宣讲会。

宣讲当天,小组成员采用视频展示,ppt讲解,点对点答疑等方式向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宣讲会上,即将迎来高考的各位高三同学热情高涨,很多同学拿着纸笔想要记录宣讲的内容,面对热情的学弟学妹们,我们小组成员首先播放了我校的宣传视频,这段7分钟的视频详细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知名校友、辉煌成就、师资力量、王牌专业等情况。通过视频的展示,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每位工大人对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默默坚守,感受到我校强大的工科实力——不仅有许多研究成果助力国防航空事业,而且学生代表在全国高校科技竞赛中也取得不俗的成绩,现如今实力也是一直突飞猛进,工科排名更是达到全球第七,全国第二的傲人成绩。接着通过ppt展示,我们有针对性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甘肃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并对工大学生今后的就业情况已进行简要说明,让同学们通过详实的数据资料了解我校。在ppt的最后,我们还为大家展示了工大精彩的校园活动和美丽的校园环境,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报考我校。在宣讲会结束后,我们留下来解答了一些高三同学的疑惑,希望他们在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了解后,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来到工大学习。

通过130日下午的两场宣讲会,实践团成员看到高三学子们跃跃欲试充满干劲的样子,心中为他们感到高兴。相信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兰州一中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哈工大,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到工大继续进行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