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领导小班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走进1515201

3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515201班在机械楼2006召开以“我们这一年”为主题的班会,对班级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总结,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院党委副书记梁佳、班主任张廷选和辅导员王奕参会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班会伊始,班长杨颜榕与团支书袁泽欢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召开本次班会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过去一年来,全班超过80%的同学先后赴俄罗斯高校交流学习,本次班会通过同学们总结、分享自己在海外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进一步明确成长成才目标。首先,同学们按照赴俄学习交流的学校进行分组,依次与全班同学进行交流,在发言中,有的同学提到了俄罗斯的艺术气息,在参观各类博物馆与美术馆的时候得到了心灵的洗礼;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观看极光的时候发生的趣事,现场笑声不断;有的同学对比了中俄高校在教育教学、生活管理等方面的异同,描述了部分高校的国际化氛围;有的同学表达了在俄期间作为一名中国留学生的深深自豪以及对母校的深深怀念。随后,班干部们分别发言,根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对新学期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规划,大家一致确定了新学期消灭挂科现象的学风建设目标。

会上,梁佳结合班会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对同学们在出国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和收获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段宝贵的出国交流机会,把学习所得所感融入新学期的生活,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内容,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对学院多提成长成才需求,对学生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将来更好地助推同学们全面发展。(文、图/杨颜榕)

同学现场分享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