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让梦想发生】能源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暨专业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文/王昊晖、图/韩天植新学期伊始,工大校园焕发了勃勃生机,大三的同学们也迎来了大学生涯最为关键的选择时期。为了帮助大家更掌握学院各系所中心的情况,对未来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有更准确深入的规划,3月16日能源学院15级全体学生在正心11进行了一场以“此刻,让梦想发生”为主题的年级大会。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和来自各系所中心的陈浮赵义军秦江何鹏严利明翟明韩磊温风波等九名老师受邀出席并做出了精彩发言,辅导员李威主持本次年级大会

讲座正式开始前,大家认真观看了哈工大纪录片《初心·时间轨迹》,同学们被质朴的工大精神深深打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李威老师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流程后,这次将会影响学生专业视野和选择精彩讲座便拉开了序幕。

第一位讲座嘉宾是来自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的帅永老师。年轻有为,充满活力的帅永老师作为能源学院的副院长,先详实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能源学院整体的专业分类,师资力量,研究团队等方面的情况,然后对自己所在的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做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介绍,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各个研究团队如数家珍般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依次是推进理论与技术研究所陈浮老师、燃烧工程研究所赵义军老师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秦江老师动力机械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研究所何鹏老师、工业电子技术研究所严利明老师、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翟明老师、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韩磊老师、发动机气体动力研究中心温风波老师进行了精彩报告,把自己所在的研究所和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各个研究团队等基本情况详细地介绍给了同学们同学们在下边认真地记着笔记、拍着照片记录。


生动诙谐的幽默语言,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令处在不知所措迷茫选择期的大三学生获益匪浅,现场不断响起的掌声。在九位嘉宾老师介绍完毕后,李威老师再次强调了大三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马上行动起来,令能源梦从此发生

帅永作精彩报告

陈浮作精彩报告

秦江作精彩报告

赵义军作精彩报告

严利明作精彩报告

何鹏作精彩报告

翟明作精彩报告

韩磊作精彩报告

温风波作精彩报告

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