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16级本科生各小班班会

 开学初,交通学院2016级各班陆续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级总结了上学期班级的学风建设等情况,制定了本学期的班级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

315日,交通学院1632001班在学院楼7415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赵明参加本次班会。班长李子阳首先对上个学期的班级学风建设和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上学期班级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进行了讲解,布置了本学期班级的重点工作。辅导员赵明对班级上学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大家在本学期继续努力,对成绩后进的同学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提高班级整体学分绩,同时,要加强安全稳定教育工作,严禁夜不归寝等情况的发生。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希望大家有新的风貌,新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1632001班班会

316日晚,交通学院1632002班在主楼604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张锋参加。1632002班班长吴云鹏简要总结了上学期班级的整体情况,包括班级的学习情况、同学们的思想情况、班级活动开展情况等。1632002班学委孙玮详细介绍了班级上学期的学风建设开展情况,指出了班级学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且为大家制定了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班主任张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对本学期班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632002班班会 

316日,1632003班在交通学院楼216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伊始,同学们就自己假期间学到的知识及收获的东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每一位同学都对自己上一学期的进步与不足做出了分析,大家纷纷决心在新一学期改掉自身的缺点,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班长李文豪对班级上学期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新一学期的班级学风建设做出了部署,1632003班将继续延续上一学期的学风建设计划,坚持集体自习、寝室课堂等措施,使班级整体成绩进一步提升。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明晰了学习的方向,学习更加有动力。同时本次班会也使1632003班同学们更加凝聚,班级同学拧成一股绳,共同朝着建设学习型班集体而努力奋斗。

1632003班班会 

317日晚,交通学院1632004班在交通学院楼216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于继寿参加本次班会。班长郭唯一详细分析了上学期班级学习情况,公布了班级四六级通过率,挂科人数及重修人数等,并建议同学们要学好外语;团支书刘冰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团委近期活动安排和通知;科技委员崔金鑫汇报了班级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和交通科技大赛参加人数及进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心理委员刘光昀汇报上学期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公布班费收支情况,同时班会选举史希凡为学习委员。班主任于继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同时注意要加强班级思想建设,坚定的跟党走。生活上要注意饮食和身体健康。提出本学期班级学习目标:零补考,零挂科。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明确了本学期学习和工作目标,更有动力去工作和学习,同学们和班主任也增进了感情,明晰了未来前进的方向。

1632004班班会 

317日,1632005班在主楼B513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长刘民壮围绕上学期班级出现的问题、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本学期学风建设目标进行了汇报。班长刘民壮特别指出班级部分同学迷恋网络游戏,影响了学业,希望在本学期能有所好转。在课堂出席率方面,道路和桥梁专业的同学仍存在一些问题。本学期班级将实行上课签到制度。班级上学期相对大一挂科率大大降低,整个班级的平均学分绩也有所提升。在新学期,班级要实现零挂科零补考,将学分绩再次提高。最后,班长刘民壮提倡同学们要关注国家大事小情,积极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德才兼备的行业领军人才。

1632005班班会

318日,1632006班在主楼B813教室召开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班长戚永超回顾了在过去一个学期里班级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分析,同时,针对班级同学专业方向不同的问题,建立各学科互助小组,对课程出勤、作业完成与否、课堂的表现方面进行监督。针对班级近期要开展的活动,如班级学风建设中期答辩、支部大舞台等进行了部署。团支书马志敏就党团建设的相关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阐释,进行了支部大舞台的动员工作。

1632006班班会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对本学期班级和年级的各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明晰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整个班级的感情也更加紧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精神,披荆斩棘,勇克难关,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