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电信学院17级师生祭扫赵尚志将军雕像

(图/文/张倩)清明节至,乍暖还寒。为悼念先烈,继承革命精神,45日上午,电信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刘莹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尚志公园,悼念革命英雄赵尚志将军。今年恰好是赵尚志将军的110周年诞辰,因此,我们的祭拜活动便格外具有教育意义。

早上八点半,在雾气蒙蒙中,电信学院师生聚集在赵尚志将军雕像前,进行仪式。第一项,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一分钟,以示对将军的尊重和敬仰。公园内松树挺拔,一如将军精神在后辈人心中永垂不朽。

接着,刘莹老师发表讲话,话语中包含了对积极分子的殷殷期盼。老一辈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更应该秉承英雄之志,学习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在这些青年中,积极分子更应该起表率作用,发挥先锋带头本领,带领同学们努力奋斗。

站在烈士墓前,同学们思绪万千,在无比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用一身浩然正气书写了不朽的篇章,如今的青少年们一定会继承先辈的遗志,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张传斌同学、张一博同学、刘莹老师接受了哈尔滨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表达了自己对以赵尚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敬仰,同时也发表了自己对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艰苦奋斗的看法。

英雄已逝,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美好的生活,更是责任与使命感,精神与灵魂的双重洗礼。而我们要做的便是继承先烈们的宝贵精神,矢志不渝,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顽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