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电信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来临,为了悼念革命英雄,仰承革命遗志。45日,电信学院百余名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共同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一同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9时,参加祭扫的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踏入哈尔滨烈士陵园,望向青松,内心已是回到那个年代革命烈士奋勇抗敌的场面中去。每人手里携带一支黄菊,这充满生机的花朵,似乎在传达着烈士们的心声和他们对这个国家无悔的奉献牺牲,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与火红的党旗相呼应,我们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希望,这青年一代将会扛起国家的重担,不负先辈们的寄托。

在朱瑞将军墓碑前,主持人许卓同学宣布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朱瑞将军墓碑前默哀一分钟,以缅怀先烈,亦是表达了自己将一生无悔于为革命事业奋斗,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不断一往无前。

接着由学生代表张亚强同学发言,“在那艰苦不堪的岁月,人民整日受着压迫与剥削,不仅有来自统治阶级的压迫,还有那些用枪炮和野蛮行径压制中国的帝国主义的压迫,我们的英雄就在这时奋起,他们可以忍受自身所受的一切苦难,却无法接受他们所爱的人民受到身心折磨。为了解放中国,解放人民,让人民生活在和平自由的环境中,他们选择了庄严而伟大的革命事业,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安稳生活”。作为哈工大人,忠诚报效是不变的选择,规格严格是一脉相承的守则。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哈工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同拼搏。

学生代表道出了莘莘学子的心声,随后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老师发表了讲话,尹老师提起200141日王伟烈士的感人事迹,再一次强调本次举行悼念活动的初心。他希望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更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电信学院学子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肩负起国防与航天事业的责任。

随后15级学生党员代表张君秋带领全体党员面向朱瑞将军墓碑重温入党誓词,这简短的誓词,是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的财富,也将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铭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宣誓之后,同学们有序的走上前去献上手中的鲜花,并且深深的鞠躬表达自己的追思之情。

祭扫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与教师自发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革命英烈的事迹,也在党员心中埋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斯人已逝,珍惜当下,以今日之奋斗,成就明日更好的中国,方为我辈青年对英烈最好的告慰。革命旗帜,永远鲜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祭扫活动正式开始

学生代表张亚强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老师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