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铭记历史、坚定信念, 413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      

该馆位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的东侧,由全国著名建筑专家何镜堂院士主持设计。肃穆的黑色博物馆屹立于萧瑟的秋风中,一进入“黑匣子”般的场馆,大家便被用六种语言写的“反人类暴行”所震撼住了。场馆由“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验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大部分组成,通过10050件文物、654张历史照片、1005页历史档案,敲打着参观者的心,并向世界真实地还原了侵华日军进行人体实验和细菌战的罪行。

参观完纪念馆接着又参观了七三一部队遗址。黄鼠饲养室、吉村冷冻室、水洼地焚尸炉……那历史建筑的残骸一个个地出现在眼前就如同那一幕幕骇人的场景在上演。看着眼前的情景,党支部成员深深地感受到现今生活的美好,也清醒地认识到,当代教师担负着历史给予的重大责任—立足教师这一个育人岗位,为了振兴中华,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要做好榜样作用,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做精神导师,只有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我们才能有更美好的生活,才能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通过参观731部队,增强了党员教师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当代高校教师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理论学习和工作中去,以更加严格的规范要求自己,引领新一代青年为祖国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