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的通知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项目逐年增多,使学生有机会到国外学习或进行科研工作,同时对研究生英语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备应对英语水平考试的能力。另一方面,我校硕士研究生英语一外教学根据学生基础,采取分层次教学,分为外教、普通及推免生班等,存在不同堂考试的情况。为提升学生参加国际化英语测试的竞争力,增强奖学金评定的客观性,2017级硕士研究生继续进行英语水平考试,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及英语课程考试成绩各占50%作为奖学金评定的依据。

一、考试安排

硕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时间为201851116:00-18:0011周周五),听力放音时间为16:00。本次考试因选择部分需要填涂答题卡,请学生自备2B铅笔和橡皮英语水平考试内容含听力,请学生自备调频接收机。一校区接收频率为FM74.3兆赫,二校区接收频率为FM85.25兆赫。

具体考场安排见附件,一校区41个考场,为诚意楼、正心楼、致知楼阶梯教室,二校区9个考场,为二区主楼阶梯教室。请各位同学到学校安排的考场参加考试,并将自己在考场中的序号写在试卷封面上,未安排考场的同学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处另行安排考场,不允许私自串考场。

二、参加学生范围

1. 校本部参加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的学生(英语语种)须参加硕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的硕士研究生范围为非定向就业类、定向就业类中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及国防生

2. 除“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之外的单考生、留学生、代培生、旁听生、同等学力、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已取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不用参加本次考试。

三、注意事项

1. 考生须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须按照考场安排到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不允许私自串考场,乱串教室者考试成绩无效,未安排考场的同学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处,另行安排考场。

2. 考生须携带研究生证或学生卡进入考场,将证件放在桌子的左上角,接受监考教师的检查,无证件者不得进入考场考试。

3. 研究生在考场内隔两列坐开、前后对齐。

4. 根据学校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对考试作弊、替考者,一律取消学籍。

5. 请监考人员在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

如有问题,请来电咨询。    联系人:吴婷    联系电话:86413771

 

附件:2017级硕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考场安排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