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镇智慧供热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召开

2018年3月30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镇智慧供热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煤气与热力》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镇智慧供热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山东省烟台市顺利召开,并于3月31日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镇智慧供热专业委员会是隶属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国家二级分支机构,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主任单位。专委会致力于提高城镇供热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强与政府的沟通,组织深层次学术交流,促进企业横向联合,规范行业产品市场,进行开发利用和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分别由智慧供热专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京教授与专委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周志刚副教授主持。包括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山东省燃气热力协会、烟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设计院、热力企业、自动化控制企业、能源服务企业、设备供应等企业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为“创新智能驱动,助推供热行业发展”,同时为突出智能技术融合特色,特别设置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汇通讯等跨专业知名专家学者报告环节。会后,专委会组织参会代表对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式开发的智慧供热综合平台系统进行了参观与技术交流。
      本次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构建清洁低碳、智能安全的能源体系,推动我国城镇智慧供热发展和创新应用,探索互联网+供热的发展途径提供了良好的“产、学、研、用”交流平台,也为智慧供热未来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智慧供热综合信息平台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