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阶段总结会

 49日下午,交通学院在216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第一阶段总结会。院长侯相琛、党委书记吴国芳、副书记张爱书及学院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组长、组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交通学院党委全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本学期初成立了由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系主任为组长的8支招生宣传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招生宣传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重点,组织了招生工作培训。结合学院招生计划,8个工作小组分赴甘肃、陕西、河南、黑龙江、安徽、福建、重庆、江西、吉林及新疆十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进行招生宣传。

侯相琛院长和吴国芳书记亲赴多个省开展了专家讲座和励志成长主题报告。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克服路途遥远、学校分散等困难,把握自主招生宣传机会,充分利用专家讲座、政策宣讲、交流座谈、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宣传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和交通学科发展状况,细致耐心地为高中生和学生家长答疑解惑,建立起与当地高中的有效衔接。

院长侯相琛为全体招生工作人员作了招生宣传培训。他结合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对我国目前的交通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国际交流、研究经费、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等进行了逐一梳理,使招生宣传工作组对我国交通战略布局和交通行业发展前景以及交通学科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吴国芳书记说本次招生宣传工作是交通学院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力度最大的一次,对学院生源质量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各小组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她强调,要总结本次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充分利用行业内的资源,发挥校友的力量,形式不拘一格,坚持工作连续性和常态化,全面规范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提升生源质量。

各招生宣传组组长在会上认真总结了招生宣传工作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总结了有待改进的方面。

本次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我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而且加强了学校与当地中学的沟通和联系,为学院构建全年、全员、全方位的招生宣传体系,努力开创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招生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

招生宣传工作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