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春暖花开”寝室文化卫生评比大赛暨党员寝室挂牌活动圆

寝室是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和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更是为每个人的学习和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共建文明和谐寝室,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自觉保护寝室环境的良好习惯,能源学院针对15级本科生寝室开展了“春暖花开”寝室文化卫生评比大赛并圆满结束

学院于44日发出大赛通知,从发出通知开始,同学们借助清明假期,动手装饰寝室,打扫寝室卫生使得寝室风貌焕然一新。在4月14日的评比过程中,由学院导员、各班生活委员以及各班女生代表组成的评分团队对参赛的寝室都进行了细致的打分,评分不仅仅依据寝室卫生状况,寝室的文化建设也列入采分项。男女同学互相为寝室打分增加了学院同学间的交流,老师亲自走访寝室,近距离接触学生的生活,加深了对学生的了解,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寝室2个,二等奖寝室2个,三等奖寝室3个以及鼓励奖寝室5个,学院对获奖寝室分别奖励便捷拖布、公用鞋架洗衣液绿植等奖品。

“春暖花开”寝室文化卫生评比大赛进行的同时,党员宿舍揭牌活动也在同时开展党员能够在寝室生活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不仅能够促进寝室文化卫生建设,更加在营造寝室优良的学风和寝风中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提高学年整体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