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饮食中心与上海同济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开启互访模式

不知同学们是否还在对这几日四川大厨做的川菜恋恋不舍,其实,同学们大可不必担心品尝不到美食,且不言平日里哈工大饮食中心就常常举办美食节来满足同学们熊熊燃烧的美食之魂,与其他高校饮食中心的互学互派也从未停止脚步。
4月16日,“同济大学第三届高校美食节”正式开启,这一天,哈工大饮食中心与同济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互学互派活动的序幕也正式拉开。我校率先派出了由副主任李磊带队,两名资深调馅师邹淑红、葛照波作为队员的美食小队飞往同济大学,于4月16日-4月27日开展为期十天的东北水饺展销。
在本次前去交流的活动中,我校派出的两位调馅师都是有着八年以上调馅经验的资深调馅师,他们从哈工大两个校区真味饺子园日常供应的二十余种水饺中精选出了八种最具代表性的水饺作为本次交流的特色推荐品项。其中即包括了同学们平日最爱吃的鲷鱼水饺、虾三鲜水饺,也包括具有浓厚地域风味的新三鲜水饺、韭菜鸡蛋水饺。更有其他特色水饺作为补充。可以说是汇集了二十余种水饺精华的同时又不忘展现本地水饺的特色。
本次交流活动在同济大学西苑面食部进行,排队抢购的情形餐餐出现,满含“哈工大味道”的东北水饺不断燃爆同济校园,既为了让远在上海的同学们能体验到不同于当地风格的美味水饺,也为了能让身在他乡的东北学生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这样的选择无疑是最佳的。
值此川菜火爆校园之际,我校又与同济大学展开了新一轮的高校互学互派活动,这不禁让人感慨,川菜来了,本帮菜还会远吗?
手工包制现场
 成品水饺
蒸煮过程
远远望去,排起长长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