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顺利进行

2018426日,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讲在节能楼312顺利举行。第讲主讲人为能源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峰老师,全体能源学院发展对象参加。

曾经在广西金秀县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李峰老师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与实践以哈工大自身为例”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扶贫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创新,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哈工大在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党的十九大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将直接关系到能否建成一个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将其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形成了新时期习近平扶贫思想。李峰老师结合哈工大定点帮扶广西金秀县工作的内容与自身扶贫经历总结指出,哈工大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充分根据当地具体情况,采取了相应措施在各方面加强扶贫力度,并取得了显著效果,哈工大与金秀县一起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哈工大的责任和担当最后,李峰老师在座的发展对象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继承与发扬哈工大优秀传统,合自身专业优势,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