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一路同行】电信学院毕业生深圳同学会举行破冰活动

 (叶鸿飞 图/文)立夏时节,天朗气清,5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心319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参加者是电信学院2018年毕业后前往深圳学习和工作的同学,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为电信学院在深圳的这一个小群体奠定雏形。团队训练由辅导员李际鹏老师带领大家进行。

活动由一个扑克配对的游戏开始。又接连进行了“闭眼作画”、“无交流排序”、等若干活动,同学们之间了解也愈发增强。随后“造桥大赛”更是增加了同学们相互的了解,同学们被分为AB两队,每队两小组,使用扑克牌、白纸、道具和胶带来共同完成“跨海大桥”的建造。每队的两小组分别建造大桥的一半,最终在中间合龙。而在此过程中,两小组间仅允许有短时间的交流。此游戏旨在考验每队两小组间的交流合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创造力。在充分的讨论合作后,两队同学的“大桥”都顺利合龙,质量也是颇有强度。最终的游戏名作“急速60秒”,同学们被分为两队,都要完成一套30张卡片的排序任务,这些卡片上印有暗示数字顺序的图案,而同学们需要在60秒内完成排序并提交。这个游戏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思维发散能力,也对团队之间的分工合作有很高的要求。

活动共持续3小时余,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为之后的认识提供了桥梁。后续还将继续开展毕业生同城交流活动,电信有你,一路同行。

(游戏进行时)

(写下你梦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