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哈工大模拟联合国大会春季会圆满落幕

 
2018年5月20日下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协会(HICA)语言部举办的第十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秋季会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各地高校的代表,他们就各自的议题在这两天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思维的碰撞点燃了代表们对模联的激情,擦出了绚烂的火花。5月18日晚六点半,来自各地的代表们在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完成了注册并领取了相关物品,之后开幕式正式启动。在开幕式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开幕式视频,来自HICA语言部的付铄、李冬竹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并对模联的流程与规则进行了简单的介绍。5月19日早上九点,议程正式开始,各位代表在各位主席和志愿者的引领下进入会场就坐,一场激烈的交锋也由此开始。
 
本次HITMUN下设三个委员会——Security Council、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UN Women与Main Press Center。在此次会议中,Security Council的代表们敢于各抒己见却又积极合作,针对复杂多变的中东地区局势,尽全力争取巴以双方和平共处的可能性,展现了较高的水准;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代表们也不逊色,他们就目前世界上的货币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而激烈的辩论,取得了一定的成果;UN Women的代表们通过不断斡旋与商榷,最终也拟定了一套措施,在维护女性权益的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同时MPC的驻场记者们也时刻关注会议动向,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的报导。
 
本次模联会议进行得激烈而精彩,为了在紧张的议程中缓解代表们的压力,HICA语言部物资组为代表们准备了美味的茶歇,使代表们在会场上体验唇枪舌剑的激烈辩论之后,还能在茶歇时品尝舌尖上的美味,同时收获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为下一个议程的辩论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的Social Event环节在活动中心一楼的八百创咖啡厅举办。代表们会场上的唇枪舌剑变成了会场下的谈笑风生,还有许多代表自告奋勇表演节目活跃现场气氛。在这样的气氛中,相信代表们也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谊。
 
当会议最终结束时,主席和代表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代表们积极上台表达自己本次参加模联的感受。将所代表的国家与立场放在一边,此时他们已不是外交场上的对手,而是志同道合的伙伴。此次模联,相信他们收获到的不止是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还有许多珍贵的友谊。
 
获奖人员名单如下:
Security Council:
Outstanding Delegate: 莫东云—France
Honorable Mention:钦柏—Germany
Best Position Paper: 邹迎童—Israel
 
UN Woman:
Outstanding Delegate:倪闻慧—Norway
Honorable Mention:成吉—United States、陈超—Russian Federation
Best Position Paper: 周丽娜—Egypt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Best Delegate:王威然——Saudi Arabia
Outstanding Delegate: 陶子健—United Kingdom
Honorable Mention:徐灿—Chile
Best Position Paper: 董洋—Singapore
 
Main Press Center:
 
最佳前瞻:杨柳——新华社
 
杰出通讯社:温笑飞——路透社
 
最佳通讯社:马苏——法新社
 
谨向来自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同仁们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向为此次活动默默付出的HICA语言部部员和志愿者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在本次参会过程中,我们相信无论是代表、主席团还是负责此次模联的整个HICA语言部,都是有所收获的。大家在这里相互认识,相互促进,思维碰撞的火花点燃我们对做一个更加有思想的人的渴望,一次次的合作与交流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国家的利益与使命让我们更有担当。最后,HICA语言部期待着与大家相约下一次模联,您的支持将是我们创造更精彩的下一次的不懈动力!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