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小班行】航天专家走进电信学院1705006班

 516日,来自航天一院10所的两名专家走进了电信学院1705006班,在主楼308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电信学院17级辅导员刘莹老师参与并主持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来自航天一院的两位专家向我们介绍了航天科技集团以及一院十所的发展历程及研发方向。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均对航天事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航天系统的各个单位在实现我国航天梦,乃至中国梦的进程中,都担负着不可估量的使命。目前我国的航天事业仍处于飞速发展过程中,许多航天任务都是开创性的,极具探索性的,因而未来的研究仍需靠新一代的人才力量。

紧接着,两位专家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事航天事业的初心与使命之所在。我们为什么要从事航天事业?因为情怀,因为儿时对仰望星空的渴望,可以从航天事业中找到归属;同时,为了使祖国的航天事业能步入世界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是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专家解答了同学提问的关于本专业就业方向的相关问题,介绍了航天院所的分工安排合作,揭示了电子信息专业对口方向众多,任何岗位任何工作都离不开电子信息,并介绍了该行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有朝一日能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辅导员刘莹老师做出总结,感谢航天专家对哈工大电信学院的关心和指导,并鼓励六班全体同学把握当下,努力学习,踏实苦干,重视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在以后的学习中逐渐明确职业规划方向,将来都能为国家的发展繁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小班行活动,1705006班全体同学均受益匪浅,同学们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一步的见解和认识,对航天人的认真严谨热情有了切身的体会,并且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