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2017在北京召开

      925日至26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以下简称上合大学)能源会议2017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国际合作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12所高校参加。此次会议目的是为上合大学能源学方向各成员高校搭建学术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探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中协调配合,推动中方和外方成员高校间的合作项目落地和开展国别电力研究。来自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及有关国家驻华使馆的工作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各国高校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出发,总结了上合大学能源学方向高校这一年的成果,分析了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就能源学方向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进行了详细商议,深入探讨电网互通互联、石油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来自成员高校的近30位能源专家就本国的能源电力发展、各自学科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专家刘晓胜、李卫星、赵义军分别作了题为“面向电力能源互联网的电力线载波通信网络技术”、“新能源的建模与并网控制”和“生物质气化中国利用现状”的口头报告。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已成为成员高校间的一种长效机制

合影

会议现场

我校专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