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与建筑分论坛在交通学院成功举办

2020-01-02 15:25

12月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与建筑分论坛在交通学院314会议室举行,来自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北海道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等在内的7个国家和地区的7位国际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副院长董泽蛟、院长助理王大为以及交通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董泽蛟副院长主持。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代表交通学院对远道而来的海外青年学者表示了欢迎,并从学科历史、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学科优势与特色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她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交通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学院将为来校工作的青年学者打造适合自己的科研平台,希望在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青年学者们能加入交通学院,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共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交通学院。

学术报告会上,来自于斯特拉斯堡大学的汤伏蛟、北海道大学的郑好、香港科技大学的郑正非、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李园园、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高松、悉尼科技大学的黄锋樟、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李明晓博士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及相应领域的博士生进行了座谈, 大家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在热烈的交流中切磋观点,启迪灵感。

        与会学者肯定了哈工大以及交通学院的实力,并希望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哈工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论坛会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