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年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亲切寄语,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能源学院青年团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力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下是部分学生代表的感想心得:

能源学院团支书赖祥洲:我们将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打造“哈工大功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能源学院团支书涂天虹:对于我们青年,我们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工作学习中听党话、跟党走,以吾辈之青春,践行时代的使命。

能源学院青年团员周承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聚焦工程热物理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人生志向,坐热基础研究“冷板凳” 探索科学“无人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