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间 世界相连——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五)

2018725日,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前往海参崴的飞机,开启时长2远东联邦大学交流之旅这场交流之旅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俄罗斯人那份诚挚的热情以及海参崴与中国截然不同的风情与文化,再一次观看交流访问之时拍摄的照片和录下的视频,我仍然倍感亲我。这份珍贵的回忆将一直伴随着我,激励我成长。

在出行访学之前,从申请材料获取签证,到进行各种出行前的准备都给我造成了一定困扰,不过在同组人员以及老师的帮助之下,所有问题都得以顺利解决,这让我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总之,充满欢乐的访学生活在满怀着期待中开始了,这次出国之旅给我的大学生涯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次的交流生活中,让我收获最大的是认识了DianaDaria以及Anastasia这些热心的志愿者,很感谢她们这些天的陪伴与帮助。不管是刚到大学时,她们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还是访学的日常生活中关于补办丢失通行证这一类的琐事,她们都认真负责地帮助我们,那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俄罗斯人的善良与热情。

访学期间,在各种课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俄语课,短短的一周时间,我从连基本的字母都不了解到能熟练掌握基本的问候语,这都得益于我们的俄语老师对我们的细心教导。学习之余,我还和小组成员游览了远东联邦大学,感受这所大学的风情与历史文化。在沙滩上,我充分感受到远东联邦大学学生的热情与友好;在海边,我欣赏了与众不同的夜景,感受到了在夜晚这所大学散发出来的魅力;漫步在树林小道中,我品味到了一种别样的宁静与自然。校园里的种种经历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让我领略到了这所大学别样的风情。

除去在校园内度过的时光,我们还游历了海参崴几个著名景点,虽然参观的地方还不够多,去的景点也不够全,但是我已被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深深折服。这次的旅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亲自体验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与众不同的文化与风格。希望下次我还能有机会,再次走出国门,去领略各地的风采。

和热情的远东联邦大学学生合影

远东联邦大学夜景

远东联邦大学校园景色

在远东联邦大学博物馆合影

 

陈风汗 1170610418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