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润置地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十大演讲家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结合我校第三十二届学生文化艺术节整体安排,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精品校园文化主题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十大演讲家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主题

奋斗

二、时间安排

201810月至12

三、大赛导语

奋斗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刚毅,奋斗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艰辛磨砺,奋斗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贞清志,奋斗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自信,奋斗是“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迈勇气,奋斗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雄心。

无论是中美贸易命题的破解还是改革开放40年后的再度出发,无论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完成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都需要我辈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是一个属于中国的时代,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这是一个属于有志青年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作为哈工大的学子,又该如何用奋斗向自己的青春宣誓,向百年的母校献礼,向伟大的时代致敬,向亲爱的祖国报告呢?

还是我们最初的约定:用思想改变世界!我们不需要愤青、我们不要极端,我们要思想,要观点,要睿智,要思考,我们希望听到哈工大学子理性的声音和建设性的表达!

四、参赛对象

哈工大全体在校学生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1.短信报名:编辑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电话号码+QQ号)发送至18055691952(叶同学)。

2.集体或多人报名:请以表格形式填写上述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1348178340@qq.com

3.报名截止时间为111日,同时请报名选手加入初赛通知群934568853

 

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方: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赞助商:华润置地校园俱乐部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