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孙东生会见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图灵奖获得者拉吉·瑞迪

      11 3日,副省长孙东生在哈尔滨会见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图灵奖获得者拉吉·瑞迪。

  孙东生对拉吉·瑞迪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我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省政府专门出台了专项行动计划,从各个角度支持我省人工智能的发展,其中就包括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等学府的研究项目和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等内容。作为中国著名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中国第一粮食大省和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在新的改革和发展形势下,我省肩负着传统工业升级转型、提高效能、提升人民福祉等重要任务。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让人工智能更好地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发挥作用。

拉吉·瑞迪介绍了人工智能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影响,并表示,希望努力推动政府、高校和企业间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我校副校长任南琪、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亚东、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等人员,陪同会见。

合照(左-右 任南琪副校长 拉吉·瑞迪教授 孙东生副省长 王亚东院长)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