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火相传】基础学部电信学院举办学生成长故事会

    2018114日晚,电信学院“信火相传-学生成长故事会”活动在二区主楼B32教室顺利举办。电信学院2018助理辅导员张羽鑫、电信学院辅导员付碧宸出席此次活动,电信学院2015级本科生顾云涛、周兴宇、陈刚、闫富朝分别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故事,并向电信学院大一新生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活动最后电信学院2018级助理辅导员张羽鑫以“回首我的大学生活”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此次活动由电信学院18级本科生郑佟姣主持。

    顾云涛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学院的课程体系,并大致介绍了各课程的侧重要点与各课程学习要诀,重点强调了数学等学科与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专业知识学习引航;周兴宇同学以“我的大学回忆录”为主题,详尽介绍了大学各学期的主要历程与重要事务。他向新生们介绍了他平衡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学生工作的经验。曾任电信学院科技协会主席的周兴宇学长,尤其强调了抽取闲散时间与假期空档做科技创新竞赛的好处与重要性作为科创“大牛”的陈刚学长,则就“关于科创那些事”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大学期间参与科技创新各大竞赛的经历。他着重说明了进行各大创新活动时,大一大二所学习的基础知识所起到的重大作用,以告诫同学们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为今后的专业学习与科技创新等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顾云涛课程体系建设与经验交流

         周兴宇同学以“我的大学回忆录”为主题,详尽介绍了大学各学期的主要历程与重要事务。他向新生们介绍了他平衡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学生工作的经验。曾任电信学院科技协会主席的周兴宇学长,尤其强调了抽取闲散时间与假期空档做科技创新竞赛的好处与重要性。

周兴宇--我的大学回忆录

          作为科创“大牛”的陈刚同学,则就“关于科创那些事”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大学期间参与科技创新各大竞赛的经历。他着重说明了进行各大创新活动时,大一大二所学习的基础知识所起到的重大作用,以告诫同学们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为今后的专业学习与科技创新等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陈刚--关于科创那些事

 

最后,由闫富朝学长作成长故事分享。他的故事主题为“敢想敢做敢拼,‘鱼与熊掌’皆可兼得”。作为一名对成绩与学生工作两方面完美兼顾的优秀学长,他以他的亲身经历为范本,向我们强调了列好时间表,做好时间规划的重要性。

闫富朝--“敢想敢做敢拼,‘鱼与熊掌’皆可兼得”

 

在四位同学分享了成长经历过后,电信学院2018级助理辅导员张羽鑫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成长经历,并向我们传授了他在成长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凝神静听,收获良多,明白了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做优做细,不遗余力,同时要明确自己的能力与发展方向,切不能随波逐流,碌碌无为,要充实自己的成长经历。

主持人郑佟姣代表各位新生感谢辅导员与学长们百忙之中精心准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充实的成长故事,传授了至为宝贵的经验。主持人宣布此次“成长故事会”圆满结束的同时,各位同学纷纷鼓掌,以由衷表示自己受到了优秀前辈们的鼓舞,决心接下“信火”,成为新一代的优秀大学生,将“信火”壮大,为电信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