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育警示大会

  11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新技术楼 618召开教育警示大会,王亚东院长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教育警示大会精神,要求各单位、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和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汲取工信部系统和学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带来的深刻教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孙文博重点回顾了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出现的案件,讲述了这些案件对计算机学院发展建设和综合形象的恶劣影响,警示大家要以此为戒,深入思考,吸引教训。孙文博深入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一是不懂规矩,对政治学习、政策学习漠不关心,造成了对政策规定不了解、不掌握,从而触碰了红线。二是不守规矩,胆子太大,存在麻痹思想,存在侥幸心理,因此各中心、各党支部要警示到位,监察到位,对通报的案子要引以为戒,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思想武装头脑。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自身责任进行分解,对党建工作有清醒认识,积极发挥党的监督执纪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

  最后孙文博对学校党委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认真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