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为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和交流能力、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每周五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博研究生广泛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活动,打造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研究生学术之成长服务。

1026日,此次周末学术汇的主题为“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王亚蕾博士的报告内容围绕二维层状材料的液体剥离,总结了液相剥离的方法、关键因素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朱丹博士介绍了陈芬儿院士在他汀类降血脂原料药不对称合成领域的一些进展。王道林的报告主要围绕着液态金属材料的制备及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梁彩云报告的主要内容为SiC吸波材料在高温环境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邓丹凤主要围绕着金属有机催化剂对吡啶、喹啉和吡咯的脱氢合成反应的催化作用进行报告。

每位博士报告结束后,都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参加学术汇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以及遇到的科研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高学生交流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