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材学茶话第12期郭景杰教授走进1709101团支部

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基础课程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11月9日,辅导员马慧文老师邀请了材料学院郭景杰,李新中两位教授,在材料楼711的“材苑之家”同1709101团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树理想”为主题的第十一期材学茶话。活动由辅导员马慧文老师主持。

首先由郭老师讲述了氢能源汽车的发展背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接下来李新中老师以自己科研经历为背景,讲述了其所在的科研团队在氢气提纯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氢燃料电池在改变未来汽车产业结构方面的设想。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对老师在科研路上攻克难关的经历尤为钦佩。李新中教授所在的科研团队在无先辈经验可寻的情况下,坚持了10年,最终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成就。同学们通过此事,对哈工大人的实干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交流环节,周文婷同学询问了有关氢燃料汽车的应用现状,以及新动力结构如何提高传统汽车性能的问题。提问结束后,同学们还就个人未来发展以及人生规划问题与老师展开了交流,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了理想而奋斗。

1709101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氢能源的发展及应用,而且对哈工大人的实干奋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