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办大一年度项目指导说明会

    (图/文  张政印)为了让交通学院18级新生深入了解大一年度项目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同时也为同学们做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1113日晚,交通学院团委在学院楼514教室举办了大一年度项目指导说明会,院长助理王东升老师主讲,交通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小组负责人共计37人参加。

    首先,王老师通过一份电子版调查问卷,对交通学院各大一年度项目的研究内容、遇到的瓶颈、对学院方面的期望等内容进行了统计,然后王老师就此展开答疑,逐一对电子问卷上的结果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意见。讲解中王老师语言幽默,而且不时走下讲台,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王东升老师在分析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的同时,找出以往的典例,帮助同学们认知一些很容易忽略的错误,并后续给出标准的模板,老师特别强调了细节这方面,指出哈工大人该有怎样的为学精神,怎样的做事方式,一定要秉承哈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随后,老师就大一年度项目的立项报告、答辩PPT进行了指导,还是先给出往年的一些实例,分析其可取与不可取之处,并向同学们讲述一些制作立项报告的格式设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项目报告内容。紧接着,老师就资料的查询渠道、查询方式、下载途径进行讲述,指出要多多利用哈工大图书馆的网络文献,也可以直接联系老师本人,还说明交通学院的老师也都会竭力提供帮助。

    最后,部分同学又向老师提出了一些实际问题,询问关于选择其他学院导师参与答辩的事情,老师详细地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并指出无论在哪个学院参于答辩,都要认真的去准备。回答完问题之后,老师又再次勉励同学们要刻苦求知,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并给出自己的人生箴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同学们共勉。

    整个讲座气氛欢快、融洽,同学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指出自己对于大一年度项目的相关要求更加清晰了,对于项目的开展也更有信心。

王东升老师为同学们指导

王东升老师回答学生提问

王东升老师寄语同学们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