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屋”志愿者培训和“无偿献血与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11月3日和4日,“爱心小屋”志愿者培训和“无偿献血与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分别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26教室、二校区主楼B31教室举办,活动邀请到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王晓明老师、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喻欢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义邦主持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艾滋病预防、无偿献血有关常识的讲解和志愿者培训两个部分。喻欢首先为志愿者详细地讲述了艾滋病的起因、传播方式、病程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自控力、注重行为规范,远离艾滋病,成为新一代大学生的典范。喻欢对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进行纠正,解答了同学们对艾滋病存在的种种疑问。王晓明为同学们做了有关无偿献血的介绍,并就一些注意事项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他以累计献血103次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献血是对自身、他人、社会三方都有益的行为,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他还强调:志愿者应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进行服务,严格地规范自身行为,展现哈工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与素质修养。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两位老师和众多志愿者的支持,也是活动主办方对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的体现。希望每一个志愿者都能够健康、安全地奉献爱心,也预祝本次血车校园行顺利进行,将更多来自工大的爱与温暖带出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