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承爱心,传孝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09101团支部于1118日走进“德福助老家庭”敬老院,助老爱老,奉献爱心。

上午八点,志愿小组共12人准时到达,在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安静有序地进入敬老院。经过仔细了解敬老院的情况之后,大家简单分工,开始行动。一部分同学负责打扫卫生,客厅、卫生间,还有老人们的房间,每个地方都认真整理,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其他同学陪老人们聊天。说是聊天,其实更多的是倾听,倾听老人们讲了一遍又一遍的故事,这些简单的故事承载着他们所有的记忆。除了聊天,志愿小组还集体为为老人献上了《十送红军》、《同一首歌》、《精忠报国》、《喀秋莎》等许多深受老人们喜爱的歌曲。老人们非常高兴,他们脸上的笑容也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满足感。

返校之后,同学感触颇多。刘世媛同学说道:“能够参加这次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很幸运。通过帮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感到开心,自己也收获了不小的快乐。以后还想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去帮助更多的人。”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是当代每位青年应具备的可贵品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走进老人们的世界,倾听他们的心声,既是公益精神的体现,也是文化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