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站举办“携手、分享、共成长”考研经验交流

11月18日晚在正心楼708室,材料学院党员服务站18硕研一分站开展“携手、分享、共成长”考研经验交流。研一党员服务站的9名党员同学中有初试成绩400+的学霸,有英语成绩80+、政治成绩90+、专业课成绩140+的单科小能手,更有复试成绩满分的大神,党员服务站研一分站指导教师辅导员张艺馨和大四辅导员胡云飞参加交流。

首先,张艺馨老师向大四的同学们讲述学院党员服务站的工作传统,其后,18硕铸造党支部的梁贺、王雷同学,以及材物空间光电党支部的张冰珂同学,以PPT展示报告讲述考研冲刺期基础课的备考经验,并提出备考建议。其后进入互动交流环节,9名党员同学就考研冲刺阶段时间管理、复习侧重点、复习技巧、考试经验,以及初试和复试注意事项等与正在积极备考的材料学院大四学生做了分享。同时,党员同学鼓励备考的同学们考研是一场体力和心态的考验,需要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合理面对压力。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党员同学建立了咨询QQ群,后续将持续给予考研同学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完成研究生备考。

活动结束后,大四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党员服务站的学长学姐们身上看到了什么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掌握了冲刺期备考的节奏,懂得了如何正确调整心态。党员服务站作为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品牌活动,既学生党员们提供了服务实践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党员服务意识,大力弘扬了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