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屋】2018血车校园行圆满结束

2018115日至18日, 为期两周的爱心小屋”2018血车校园行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累计招募志愿者200人,服务学校师生献血逾千人次

115日,载着希望与生机的献血车驶进校园,自此,一校区步行街和二校区清泽餐厅门前多了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前来献血的师生不畏初冬寒意,在献血车旁排起长长的队伍;车里车外,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有序地开展工作,询问献血人员身体情况,指导他们填写个人信息表格并告知注意事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必要的护理工作,发放献血证书及纪念品。血车医护人员凭借熟练的专业技巧,专注地投入其中,面对初次献血的同学,同他们亲切交谈,分散注意力以缓解他们略显紧张的心情。从车里出来的,有因身体条件不符合标准无法献血而产生的失落,更多的则是献完爱心的满足与激动。鲜红的无偿献血证和志愿者服装,为初冬的冰城点缀出别样的温暖。

 爱心小屋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已在我校连续举办11年,团队始终坚持通过党员与学生干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中来,引领青年培养社会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血车已暂时开出校园,但是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活动还远未结束,接下来他们将会走进本市的多个献血屋,把哈工大规格的志愿服务带给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