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案例】材料学院17硕铸造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材料学院17硕铸造党支部2018年11月24日在材料楼62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分享身边爱国奋斗精神,坚定党员共产主义信念”主题生活会。党支部特邀材料学院陈玉勇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陈玉勇教授是我国铸造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我校八百壮士的代表——李庆春教授培养的第一博士研究生。陈老师以李庆春教授的生活科研中的具体例子,向我们展示了老一代“八百壮士”爱国奋斗的故事。李庆春教授铸造方面做出巨大贡献,是中国铸造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中国铸造行业发展的先行者,为我国铸造技术进步、装备制造业、国防事业以及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而即使近九旬还站在学院“智汇材苑”大讲堂上为本科亲自授课,讲授铸造专业的发展史和师生爱国奋斗的故事。

随后支部同学们有感而发不同角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有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有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小岗精神;有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交大西迁精神;有攻坚克难破釜沉舟、大国工匠的港珠澳大桥精神;有面向群众、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有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有坚忍不拔、竭尽赤诚、宁死不屈的抗联精神……一个个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表述下显得更加让我们敬仰。

陈玉勇教授对同学们充分的准备精彩的发言给与了高度赞扬。他总结道,新时代正是我们哈工大人、我们共产党员建功立业的时代,希望大家弘扬和传承八百壮士”爱国奋斗精神,把国家需求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播撒热血!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