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17硕焊接第二党支部为大二本科生举行经验分享座谈会

2018年11月25日晚,材料学院17硕焊接第二党支部针对17级焊接专业大二本科生的需求,组织党员同学分享了关于专业课学习经验、考研和保研情况、课题组研究方向以及就业的相关信息。

首先,支部书记蔡逸飞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大学生活里学习好专业课程的经验,他讲到大学学业压力主要来源于考试压力和就业压力,合理地利用大学生活的时间可以有效地缓解大学期间的压力。李跃同学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大学生除了专业课程之外还需要学习的课程,例如,CAD/CAE软件、数学建模、电路设计以及经济金融方面知识的学习。接着,易铁等同学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和保研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考研过程中时间规划、知识重点和学习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同学们从中得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沈健雄等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焊接专业课题组研究方向、导师基本情况和各个课题组的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的信息。同学们从中对焊接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的交流环节,各位研究生学长深入学弟学妹中,展开了一对一的辅导。针对他们平时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业上的困难进行解答,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的经验分享座谈会,17级的本科生对焊接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本科学习阶段的目标,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愿景,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