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学业帮辅工作室】多轮帮辅顺利有序开展

为有效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有力整合学业支持资源,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服务功能,引导学生重视学习主业,鼓励优秀学生带头帮辅,协助课堂教学,提升学生学习效果,2018年秋季学期以来,材料学院学业帮辅工作室稳步推进工作,完善了现有的帮辅模式,完成了新一批讲师团的组建,并顺利开展多轮次、多科目的日常、考前帮辅课堂。

工作室于9、10月份先后面向本科各年级招募优秀学生,采用面试试讲的方式严格筛选,确保讲师质量。明确分工,专人负责课程安排、资料搜集整理、活动宣传组织等工作,将帮辅科目分配到位,保证人尽其用,各司其职。讲师队伍现有讲师和工作人员共20余人,横跨学院各专业方向,纵贯本科各年级。

系统统计整理各年级开课情况,配合课程进度安排帮辅讲堂,采取日常学习分享、模拟测试讲解和考前总结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更多学生更高效学习。针对高年级学生挂科重修等特殊情况,组织低年级学生为其开展个性化帮辅,共同提高。截至11月27日,工作室先后开展帮辅课堂20余次,组织模拟考试3场,覆盖工科数学分析、线性代数、理论力学、大学物理等近10门课程,累计参与超过700人次,为学院各年级学生日常学习解决困难,为期中考试提供了有效的复习指导。

学业帮辅进寝室,一校区2公寓4082房间建立党员服务站与学业帮辅小站,定时定点安排党员服务站与优秀讲师值班,随时为来访同学答疑解惑,将帮辅力量深入到学生全时段的学习生活当中。11月25日上午,在4082房间首次开展了针对大四挂科同学的帮辅,到场讲师1名,同学3名,得到参与同学的好评。小站预计12月18日全面开始使用,敬请期待!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业帮辅工作室将借助材知道微信平台,新开学业支持入口,专人负责定期更新资料库,使复习资料系统化、便捷化,以更好地为学院学风建设、同学学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