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729101、1729103团支部开展优秀学长进支部活动

为强化团员青年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1729101团支部与1729103团支部于2018年11月12日在主楼314成功举行了优秀学长进支部的活动。本次活动成功邀请到政青春宣讲团成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活动伊始,政青春宣讲团代表商容轩学姐结合自身学习及平时关注的相关内容,向团员青年们介绍十九大,并就当代青年应怎样追求梦想与团员青年开展讨论,勉励大家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政青春宣讲团另一位代表曲文竹学姐与大家分享中国梦青年梦的关系。曲学姐强调: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因而让国家充满希望的青年梦一定是与民族、国家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的。曲学姐引用胡适讲少年中国之精神的:“少年的中国,中国的少年,不可不时时刻刻保存这种批评的、冒险进取的、社会的人生观”,鼓励团员青年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奋发向上,为祖国的腾飞、民族的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团员青年们与学长学姐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己上大学以来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通过本次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应肩负起怎样的责任政青春宣讲团的学长和学姐鼓励下,大家明白了奋发向上的重要性。哈工大学子定当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以真材实料,工艺精湛精神,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