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记材料学院电子封装纵向课题组学术交流会

2018年12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电子封装纵向课题组在材料楼711举办HiTalk学术交流微沙龙会,课题组大师兄2016级博士籍晓亮担任主持人,材料学院王春青教授和博士生辅导员慕岩老师出席指导。

会议伊始,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封装的未来科学研究方向以及毕业生的工作去向。对于整个课题组未来的科研发展方向,王老师鼓励大家不要单一地局限于封装的“一点”,要向器件的制备方向发展。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去企业实习,一方面,拓宽自己在该领域的眼界,另一方面,紧密联系自己的课题,寻求合作以求双赢。对于毕业生的工作去向,由于研究方向自身的实用性与前沿性,组内学生毕业后的选择有很多,比如高校、企业以及研究所。此外,王老师还建议大家,工作后不要拘泥于和自己课题相关的职位,要重视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选择适合自己并且真心喜欢的工作,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的长处。辅导员慕岩老师鼓励课题组要充分利用好HiTalk微沙龙这种学术讨论的形式,增强组内同学的交流学习。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和个人生活两个方面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个别同学询问了有关科研以及未来工作的话题,王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悉心地为每一位同学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微沙龙,各位同学增长了对专业的认识,坚定了努力科研的决心,也增进了课题组里的友谊。同学们都表达了希望能在专业领域取得成绩,并为祖国的科学研究及科技进步添砖加瓦的宏伟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