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7硕铸造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毕业生党员再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哈工大精神传统,加深毕业班党员同学们的哈工大烙印,更好的理解和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将哈工大精神融入到毕业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材料学院17硕铸造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3日开展了观看《榜样3》和参观校博物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对接党支部的热加工教工党支部支委邹鹑鸣老师一同参加。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在材料楼628党员之家一同观看了《榜样3》,其中的典型事迹感人至深,让同学们不禁流下了敬佩的眼泪并陷入深深的思考。看完之后党员同学纷纷表示了由衷的崇敬之情,表示自己在未来应该像他们一样,克己奉公、求真务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邹鹑鸣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哈工大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弘扬榜样的精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心存坚守、敢于担当。

随后,邹鹑鸣老师给大家讲起了铸造专业的发展壮大历程,并跟大家一起步行前往校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除了讲解员的精彩详尽的讲解外,邹鹑鸣老师也亲切生动结合自己的了解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发展、学校变迁的故事,让同学们对博物馆、对学校、对“八百壮士”精神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与专业教师的交流、一起参观校博物馆,党员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更好的理解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八百壮士”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未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