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为了让支部青年重温峥嵘岁月、缅怀历史,增强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09101团支部于1212日晚在B311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是一部中国历史电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这一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建国大业》,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入党积极分子李喆说道:“中华民族的成长史,是一个艰难而又曲折的过程。此次观影活动,使我追忆了那段光荣的历史,缅怀那些令人尊敬的革命先辈,我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1809101团支部的同学们深受触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继承革命前辈“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