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浸书海,品书香,交书友

(图/文 王俊凯)1219日下午,1829101团支部在主楼开展了“浸书海,品书香,交书友”读书交流会,借此机会帮助同学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过的或正在读的书籍,进行了美文诵读,交流了自己读书的感受。

首先进行的是好书推荐环节,同学们借助提前准备好的PPT等资料介绍了自己要推荐的书籍,并精心挑选了自己感受最深的一段给大家诵读。郑昊同学率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汤姆叔叔的小屋》,邵帅同学介绍了大量侦探类的小说,陈开洁同学推荐了《佐贺的超级阿嬷》和《倾城之恋》两本文笔比较轻快的书,乔天鸿同学推荐了《心》,崔京同学与大家探讨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的内容……在朗朗的读书声、舒缓的语调与深深的情感中,班级同学一起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别人眼中的“哈姆雷特”。大家还共同讨论了龙应台、林清玄等作家的写作风格以及著名作品。活动最后,大家根据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制定了接下来的读书计划,决定阅读更多的书,积累更多的知识。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浸润书海、品读书香、以书交友的机会,大家都有很大收获。张赫同学表示:“大学生活不应该迷离在网络中,我们要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应通过阅读等方式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在建设“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