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学生拜访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

2018-11-26 10:20

    我校港澳台办公室组织在校港澳学生赴沈阳拜访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并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港资企业沈阳圣源水务有限公司。

    拜访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期间,联络处董旭麟主任首先感谢学校能组织本次沈阳的交流活动,并就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所设办事机构的概况、工作机制、主要职能和业务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原始资料揭露了当年日军在侵华期间的惨无人道,真实的反应了日本军国主义策划、发动事变及对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也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人民与全国人民共同浴血奋战、不屈不挠并最终取得抗战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港澳同学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了解到雷锋,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无私的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以平凡的小事谱写了他不平凡的一生的事迹。

                                                                       哈尔滨工业大学

                                                                         港澳台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