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沙龙】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第3期大一年度项目交流沙龙

(文/赵浩翔 图/吴瑕纯子)为培养规范的学术思维,激发学生们的学术热情,增强创新能力,2019328日,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于二校区主楼B401B413教室开展第三期大一年度项目交流沙龙。本期活动共有九个科创项目组参加,根据项目研究方向分为两组,电化学工程系系主任安茂忠教授、电化学系赵磊老师和高分子系黄鑫教授、于淼教授分别担任两组的评委老师。

首先由同学们分享与课题相关的文献,提出问题,发表自己的理解与看法。随后各小组展示近期取得的成果,介绍项目的创新点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最后提出了项目遇到的问题与阻碍。尽管各科创小组的发言各有侧重,但都从资料检索、与导师的沟通、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以及团队的协调配合等方面分享了不同的心得与体会,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

评委老师对各小组前期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认可,并针对每个科创小组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抛出问题,激发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开拓思路。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年度项目,增强与导师、学长的交流,在年度项目中体会化学学习与实验的趣味。并告诫同学们在化学学习中要循序渐进,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开拓自己的认知视野。

第三期科创沙龙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学术沙龙不仅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更在分享交流中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为接下来的项目进程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