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2019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和学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要求,以北交大“12.26事故”为鉴,学院确定318日至418日期间为实验室安全月,在安全月活动期间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各类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梳理查找实验室安全防控点,确保实验室人员和财产的安全,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实验室环境。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是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分别于329日和49日在活动中心301剧场举行了2次全院规模的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全院教师、博士生、硕士生等近千人参加了培训活动,院党委书记孟令辉主持了培训活动,邀请到保卫处技安办的宋彬老师做培训。

   宋彬老师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危化品管理、用电设备注意事项、安全防护、气体钢瓶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前期检查中明德楼内实验室存在的各类问题指出了问题所在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本次培训提高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明确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防控部位,明晰了危化品的管理方法和手段,为下一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及规范化管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