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假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工程师项目通知

我校2019年暑假“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工程师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本部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属于日本八大帝国大学之一,日本国内大学综合排名第2位,全球大学排名前100名。我校于1996年与东北大学工学部签署校际交流协议。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科研交流、授课及日本文化体验

2)项目时间:2019729-89日(根据不同学科项目期间有微调)

3)授课语言:英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我校全日制大三、大四本科生及在校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申请专业:机器人、电气电子工程、结构材料工程、生物材料工程等(参考招生简章)

3)外语要求:具备英语沟通及研究能力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15000日元(约合1000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项目费、学费、文化体验费用等。往返国际机票、住宿费、餐费、保险费、每日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及其他费用由学生本人负担。参加项目的学生有机会申请日本文部省JASSO奖学金80000日元(约合4700元人民币)

5.名额:不限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本科生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422日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说明:如无需要认定的我校课程也需要填写学习计划,不填写我校课程名称,但需要填写项目内容和起止时间等)。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请有申报意向的研究生下载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由相关院系及单位签字盖章,在截止日期之前将表格提交到行政楼524室外事处。

报名表提交截止日期:2019422日上午1100

3.报名截止后我校会将申请学生名单发送东北大学,对方会邮件通知学生进行网申,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项目具体情况请参考附件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5.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 翟老师;

项目申报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 王老师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sy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 外事处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