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系列活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成功举行 ——焊接党支部与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友好共建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专业课与思政课的深度融合,4月12日上午9:00在材料楼717房间,材料学院焊接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友好共建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魏红梅书记,材料学院刘伟书记、张弛副书记参加了讨论。

座谈会围绕如何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互动,如何开展课程思政项目研究,如何实现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的融合,如何实现共建支部间的深度合作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巩如敏教授深入浅出的剖析了课程思政在高校德育综合课程改革中所体现的隐性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态,从育人功能、逻辑关系、实践形态以及内容构建等多方面进行了剖析。与会党员针对哈工大的工科特征对如何在思政课堂中引入专业思政的元素,以及在专业课教学中如何引入思政教学内容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对于如何实现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的同向同行,建立长效机制进行了讨论。座谈会的举办为两个支部间在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建设上提供了很好的启发,进一步促进了两个支部在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以及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间的交叉合作。座谈会也对今后两个党支部共同举行党日活动,开展相应研究以及合作发表文章等方面形成了统一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