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5期——土木学院2017级举行学科竞赛交流会

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做好规划,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学科竞赛,412日,土木学院2017级本科生举行了竞赛经验交流会,并特别邀请了学院大四优秀学长代表吴进峰走进大二,分享他几次参与国赛的心得感受。

吴进峰同学大二时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得哈工大历史上首个一等奖,第二年作为队长带队参加第十一届国赛,成功蝉联一等奖,并参加第十届结构设计竞赛国际赛。在分享感悟时,吴进峰谈到,多次参赛收获的不仅是最后的奖杯,更是过程中能力的提升以及与队友之间的并肩作战的友情。他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结构竞赛,在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

提问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针对竞赛中的疑问和比较关心的问题对吴进峰同学进行了咨询,如竞赛赛题、临场心态和发挥等。吴进峰也耐心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氛围热烈,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吴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