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6期——1733001团支部召开专业方向交流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分流专业的具体情况,让同学们有更清晰的专业选择规划,2019421日下午,1733001团支部在主楼B103开展了专业分流交流会,学长陈鹏、霍琦丰、袁昊祯、殷子昂,学姐付娆和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力学精英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程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交流会上,就读房地产方向的陈鹏学长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问题,了解同学们目前对专业分流的认知,接着他从房地产专业方向出发,以自己的学习体验为基础,表达了房地产专业学习的优势:课堂思维活跃开放,注重感性认知的学习,学习弹性较大,学习压力较小。他表示房地产专业是技术与金融经济交叉的专业,要注重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就读于项目管理专业方向的霍琦丰学长从本科生培养方案出发,讲述了专业所需的课程和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及给学弟妹们的建议。就读于土木工程材料专业方向的付娆学姐认为材料专业是一种研究性专业,她简要列举了专业所学的课程,指出了材料专业保研率较高,出国深造机会较多,学习压力较小等优势,同时表明了材料专业本科就业方向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就读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袁昊祯学长认为岩土专业的发展前景较好,实习机会比较多,但相对于其他专业方向可能存在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本科毕业于力学精英班的殷子昂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力学精英班同学的发展方向,接着从本科生培养方案出发,与结构方向的课程内容进行对比,鼓励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进行专业选择。交流会最后,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保研流程、具体课程内容和就业发展等问题分别作出了解答。

通过此次专业分流交流会,同学们对学院各个专业方向的课程内容、难易程度和就业方向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专业分流时也将作出自己满意的选择。

陈鹏同学

霍琦丰同学

付娆同学

袁昊祯同学

殷子昂同学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