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8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大庆精神

   419日晚,18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在材料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大会,主要内容是集体学习大庆精神。

   首先,党支部书记轩欢欢以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庆精神的来源及内涵。在上世纪60年代举世闻名的大庆石油会战中,逐步培育和形成了大庆精神,它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蕴涵着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科学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在大庆精神的引领下,产生了一大批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石油工人。

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铁人王进喜,纪录片讲述了王进喜组织工人用“人拉肩扛”的方法搬运、安装钻机,用“盆端桶提”的办法运水保开钻,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的故事。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踊跃交流。

党支部纪检委员郭珈旭同学认为,大庆精神永不过时,学习大庆精神,就是弘扬无私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刘力铭同学认为,我们要向铁人学习,践行大庆精神,以无穷的斗志和不竭的动力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不断进步,实现个人价值。最后,轩欢欢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学习、践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