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7期——1733005、1733006团支部召开专业方向交流会

为了帮助同学规划学习方向,了解学校分流专业的具体情况,让同学们有更清晰的选择规划,2019424日晚,1733005团支部与1733006团支部邀请了学长孙磊,霍琦丰,魏阳兵,高竞泽和学姐张晓琳为大家讲解专业分流。

目前,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力学精英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程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几个方向。交流会上,就读建筑工程方向的孙磊学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他所在专业的专业优势与就读人数,同时结合他自己的经历为想要出国交换的同学给出了建议。就读于项目管理专业方向的霍琦丰学长从本科生培养方案出发,讲述了专业所需的课程和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及给学弟妹们的建议。就读于土木工程材料专业方向的魏阳兵学长改变了大家对土木材料研究方向的刻板印象,他简要列举了专业所学的课程,指出了材料专业的专业课程较容易,保研率较高,同时表明了材料专业研究方向并不局限于传统的硅酸盐,同样有着碳基等新型材料的研究。就读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学姐张晓琳认为岩土专业的发展前景较好,实习机会比较多,但相对于其他专业方向可能存在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就读于力学精英班的高竞泽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力学精英班课程设置,接着与结构方向的课程内容进行对比,鼓励同学们参加竞赛。交流会的过程中,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保研流程、具体课程内容和就业发展等问题也分别作出了解答。

通过此次专业分流交流会,同学们对学院各个专业方向的课程内容、难易程度和就业方向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专业分流时也将作出自己满意的选择。

魏阳兵同学

高竞泽同学

张晓琳同学

霍琦丰同学

孙磊同学

合影留念